2018舞蹈節盛典 24位傑出菁英獲表揚

2018舞蹈節盛典 24位傑出菁英獲表揚

 
437 人追蹤
追蹤
 
青年日報社
 

記者黃朝琴/臺北報導

今天適逢5月5日舞蹈節,中華民國舞蹈學會擇定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慶祝活動,除了頒發「舞蹈飛鳳獎」、「舞蹈獎」兩類獎項,表揚24位得獎者,感謝他們奉獻舞壇,致力於教學、創作、推廣的傑出表現,另也安排楓香、方相及歐陽慧珍舞蹈團帶來精彩演出,涵蓋現代舞、古典舞、蒙藏舞,呈現臺灣舞壇多元繽紛的舞蹈創作力。

其中,舞蹈獎「舞蹈創作獎」得主黃建彪,現任臺灣體育運動大學(前身臺中體專)舞蹈系副教授,他受訪指出,父親均為中國廣東省梅縣客家人,父母親在越南生下他,後來隨家人移民成為荷蘭華僑,畢業於荷蘭柏蘭巴斯音樂及舞蹈學院,1987至1992年期間,擔任香港芭蕾舞團首席舞者。

黃建彪指出,1994年他來臺灣遊歷時,受邀擔任臺中體專舞蹈科指導老師,校方大力攬才,先後採3個月、1年一聘模式,協助他5年內取得永久居留權,自此落地生根。

黃建彪來臺灣24年,他投入舞者、教學及編舞工作,創作近60支作品,除了現代、芭蕾,還有《墾臺之歌》、《大里栰之歌》2齣客家舞劇,他謙稱,「我除了舞蹈,其他什麼事都不會做,我希望奉獻臺灣舞壇,做到死為止。」

另一位「飛鳳獎」舞蹈藝術獎得主賴欣倫,畢業於北藝大舞蹈系,曾任雲門舞者,現任臺北市民生國中表演藝術老師,他今年以「共生之間」作品,獲得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特優冠軍。

賴欣倫受訪指出,相較今年其他得主,他算是資歷較淺的新生代創作者,這個獎項給他很大鼓勵,好的舞作必須觸動生命,在眾多表演藝術,舞蹈算是弱勢,擁有較少話語權,創作者偏向「多做少說」,希望未來持續進行舞蹈創作、教學及推廣。

檢視相片

中華民國舞蹈學會舉行舞蹈節慶典,頒發「舞蹈飛鳳獎」、「舞蹈獎」,表揚24位得獎者傑出表現。(記者黃朝琴攝)

檢視相片

舞蹈獎「舞蹈創作獎」得主黃建彪,以荷蘭華僑身分,來臺灣創作教學,交出漂亮成績單。(記者黃朝琴攝)

檢視相片

「飛鳳獎」舞蹈藝術獎得主賴欣倫現任民生國中老師,今年以「共生之間」作品,獲得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特優冠軍。(記者黃朝琴攝)

檢視相片

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(左),親自頒發「飛鳳獎」。(記者黃朝琴攝)

檢視相片

舞蹈節盛典進行蒙藏舞演出。(記者黃朝琴攝)

檢視相片

2018舞蹈節盛典今天頒發「舞蹈獎」舞蹈創作獎。(記者黃朝琴攝)

 
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: